close
如果有時光機這種神奇的東西,那我想要回到打電話預約的那一刻
那一刻就是悲劇的開始,也讓我成為今日最蠢哥
學校UNION內有一家看起來詭異有豹紋裝潢的beauty salon叫做Mellow Me Out
靠!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
明明每次經過每次都覺得這間店fu很不OK
但我還是毅然決然要去頭毛大冒險
真是佩服我自己哪來的勇氣去做這個蠢事
今天我還情商Cindy the Mom陪同給予意見
想說自己語言表達不足的地方讓媽來幫忙
卻意外讓她目擊我變蠢哥的過程
對,每當我想到,看到或摸到我的頭
發自內心深處的"fuck"就源源不絕的湧出來

American Idiot Haircut 美國人蠢式剪髮

一進到店內,櫃檯的濃妝豔抹的蠢白人妹忙著聊電話沒空招呼我
然後是在一旁忙著幫客人使勁幫客人按摩的蠢白人妹二號看到我,隨便揮了揮手叫我往椅子那座
但說也奇怪,
明明我跟媽是一起進去的,他卻指招呼了一張椅子是怎樣?
所以當然我沒有去坐,陪媽就這樣站在櫃檯前四處觀望
不過三十秒,蠢白人妹二號眼見我沒去坐那張椅子
他卻自己搬到他旁邊自己享用起那張椅子了
這麼讓我十足的無言...
接著從店內小房間走出一個高大看似帥氣卻娘泡到不行的白人終於給了我正式一點的招呼
不過,還是沒有請我們坐椅子...
Anyway, 結果我在等的就是那個櫃台的蠢白人妹一號
這才終於坐到位子了.....

在七嘴八舌講完我想要剪的方式
在不太清楚蠢人妹到底搞清楚狀況下
原本剪髮就應該面對鏡子剪
他卻一手把我的椅子往左轉離鏡子
然後另一手拿起推刀
資~~~~~~~
就一把抓起後腦杓上厚厚的頭髮
從脖子後面推上來
當下那一刻我就驚覺<
完了!他一定沒搞懂我的意思
蠢人妹很俐落地就這樣推了三次
事後媽也說在她推下去的那一刻也覺得我毀了

嗯....沒錯
的確是毀了....

隨即,蠢人妹便指引我到後面要沖頭
沖頭?
要嘛剪之前先洗,要嘛剪完才洗
哪有推了後面幾刀之後才去沖水?
OK,沖就沖
沖完後總可以正式開始了吧!
一回到位子上,我依舊被轉離開鏡子
就開始剪了.....?!
等...等一下...阿不用先吹乾嘛?!

是的,沒錯,
真的就是直接開剪了......
蠢人妹便開始大刀霍斧豪爽地剪著我的頭毛
忙了好一陣子,他才遞給我一面鏡子問我OK不OK....

天阿...........
我差點沒昏倒........
我就知道,濕濕的頭髮沒吹乾最好是知道剪完後長啥鬼樣子
可是當下我就覺得已經很毀了
媽也在一旁無言地苦笑無言了
我便要求蠢人妹可不可以給我頭髮吹乾後的樣子
他說OK
結果,他又繼續剪了.........

是我英文差還是根本壓根不想理我

她忙完後又再一次遞給我鏡子要我看哪裡還需要修
他終於想起來要把頭髮吹乾了...
吹完後,
我拿起鏡子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已經是毀哥了....
更別說我看不到的後腦勺
光是風掃過冷的想要打哆嗦的fu我就知道
後面已經變成被剷平的山坡地
只剩下光禿禿的黃土...

看不到就先算了
重點是我看的到著正面
我的老天爺呀,給我毛吧!
這個蠢人白人妹到底在幹什麼啦!
難道我這個髮型就是傳說中的美國蠢哥頭嗎?
還是這個死跑龍套的拿了把剪刀就做起理髮生意了?
哇咧XXX咧XXXXXX.....

說再多的髒話都沒辦法挽救我任何一根意外被剪落飄在地上的頭毛
唉唷我的天呀!
我都快認不出我自己了
更何況媽說這不是我認識的小巴.......

是呀!很貼切呀!
現在坐在這裡的不是我,是噩夢裡的我~~~~~
任憑我無奈地傻笑都已經於事無補了....
媽還說,如果那個蠢人妹現在停手的話也許回宿舍還可以補救...
而且還要找Lica來一起商議要怎麼挽救我這顆頭....
(Lica是本部國貿系的女生,很會剪頭毛的唷!)

唉~這不知道算不算是我自己錢多犯賤還是怎樣
給Lica或是媽剪就好啦!
幹嘛要花錢找罪受呢?

Haircut $17
心不甘情不願無奈地刷完Debit後,
本想轉身就逃離那家店
沒想到,
櫃檯小姐竟然問我要不要給小費....
哇咧XXXXX咧XXXX7788
處在驚嚇過後之餘
我竟然給了$2元的小費...

Total: $19

我花了十九元美金,相當於台幣627元
剪了個比我從小到國中給巷口歐巴桑台幣100元的頭還要糟透100倍!
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美國,這個人人懷抱著American Dream的地方
是不是只要雙手健全
是不是只要會操作剪刀和推刀
就可以開店立個牌子說我這兒做著理髮生意!?
我咧闇陰羊+超營養大雞排咧~
抓起一撮頭髮直接切齊著剪就叫做cut it shorter....
!@#$%^&.................

總而言之,今天不但讓我學到教訓,
還發掘了比較有建設性的一面:

在台灣找個厲害的老師來美國訓練剪髮技藝
再打個招牌標榜"正宗台灣日式剪髮"
告訴你,叫我花100元美金我都願意只是個普通的洗+剪
我太想念台灣街頭林立的髮廊
那怕是個傳統的歐巴桑..............








這就是我來美國變蠢哥的故事





奉勸諸位後進不要以身試蠢.....................

有小弟我一個人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